哈朵

红尘来去一场梦 - 邢凯翔MoMo

能找到资源的话,推荐听听杨宗纬版的《红尘来去一场梦》。(L站这里好像找不到)

这首歌我每次听着就会莫名想到priest的《六爻》里那个冲得破天罗地网却斩不断红尘万丈的童如师祖。

他有满腔的深沉与决绝,也到底没能参透扶摇一派的“人”道。机关算尽却阴差阳错牺牲了一切,魂魄不齐也只换得禁锢与徘徊,万般前尘往事终化空中楼阁,归于天地缥缈。

童如敬畏一个“道”字,在真情与清净间苦苦挣扎,不动声色地血肉模糊,却堪堪忘了自己这扶摇一派的“道”字之前,还有一个“人”字——三千世界敞着,三千梦魇缠着,三尸业火灼着——那么情欲、伦常、爱恨、贪嗔……没了这些,又何谓“人”之道?

好在扶摇派到了严娘娘和铜钱这一辈,终于稀里糊涂地活明白了,真的万幸。

这一切,在我看来,都归功于韩木椿。同时,他也是整本书里活得最明白的一个人。

而童如,则如这歌词一般,怎么回味都令人心酸。

却也可惜亦可敬。

评论

热度(16)